查看: 731|回复: 0

我的生涯我做主——残障青少年生涯发展学习营总结回顾

[复制链接]

9

主题

9

帖子

4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5
发表于 2019-12-5 23: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生涯我做主——残障青少年生涯发展学习营总结回顾


向阳花乐康 8月15日


人生发展的道路是不断自我探寻的旅程,如何在不同的人生角色中发挥优势、不断自我超越、探索人生方向、实现生命意义?残障青少年生涯发展学习营正在带领我们寻找答案。
5月26日上午,是学习营的开营启动仪式。恩派公益的代表向大家介绍了项目背景。助残联盟负责人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分享了残障群体的特性,学习生涯规划的必要。专业老师通过互动,让大家看到和理解生涯规划,先确定方向,路径是多样的,有各种方法。通过大家对自己名字的介绍和认识,让学员理解生命的意义。现场学员积极参与,渐渐打破沉默,纷纷乐于分享自己的故事。
在下午的第一期学习中,老师将学员进行分组,并让各组学员为小组起名,制定口号和班规,唤起大家对生涯的动力和初步理解。通过新的分组,让学员各自认识了新的伙伴,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各组学员将开始他们正式的自我探索之旅。在本次的学习中,我们首次尝试了部分课程远程教学,学员对此反应良好。全部学员经过12期的生涯学习,收获良多,活动结束后,我们收到了学员的学习反馈。


学员A:我感谢人生中的第三个七年让我们相遇在命运安排的同一个时间里,希望我们是一生一世的好朋友,在此期间我学习到了大家坚强乐观的精神,我很受激励,人的一生是没有一帆风顺的,除非是死人的心电图。有了过去的经历让我们明白懂得珍惜今天的生活,更阳光积极地活着迎接新的七年。


学员B:我想好好生活,工作。



学员C:很有幸参加这个课程,我收获多多,我希望这样一次课程不仅仅是这一次,我希望还能继续,让更多的小伙伴从不接受自己到慢慢的接受自己。让更多的小伙伴觉得无助到让他们看到希望,让更多的小伙伴们面对自己的人生。


学员D:我在这次活动当中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这是我这几年认识的第一批新朋友。我很珍惜这些友谊。这也是我这几年的一个转折点。第二,在这次生涯发展活动当中,伙伴们给了我很多支持和鼓励。还有老师们对我人生发展道路的指导。特别是专业老师带给我很多启发与人生价值和多元化智能资源的运用。第三,我希望这样的生涯发展课程活动能够继续延伸下去。能给更多的残障朋友在人生道路上获得一些帮助和指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乐康向阳花-公益领域心理健康联盟 ( 蜀ICP备14008201号 )

GMT+8, 2024-4-24 01:15 , Processed in 0.12965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lklife.org X1.0

© 2001-2013 乐康向阳花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电话】(此处填写电话号码)
【QQ】 乐康向阳花 237341250
【QQ】 乐康向阳花 237341250
【旺旺】 旺旺账号
【邮箱】
237341250@qq.com
【地址】 ()
【乐康向阳花】
【union.lklife.org】